English

邵炜刚夺得第五届NEC杯冠军

2000-01-2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22日电(记者罗京生)第五届NEC杯围棋赛决赛今天在北京举行,邵炜刚九段执白中盘战胜常昊九段,获得冠军及12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。

这盘棋的进程堪称沧海桑田之变。开局阶段,双方形成黑取外势,白占实地的格局。中间因邵炜刚下出一着过份棋,被常昊抓住机会,将黑棋中央外势围成实地。邵炜刚一见形势不妙,采取非常手段,不顾死活地要突入黑棋腹地中,酣战中常昊行棋有错,中腹5颗棋筋被吃,白棋付出的代价是原来右上白角被黑棋吃尽,形成白棋在中腹行成厚势,黑棋占住角上实地。此时全盘行成白棋略优的细棋局面。以后双方互抢官子,白棋将右边黑空掏光,黑棋则把白棋左上角占住。直至最后,双方仍为半目棋进行顽强劫争,最终黑棋因劫材不足,便投子认输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